最新消息
乖喔~雲兒平常好忙的 >"<

如果沒上來回覆,麻煩直接email給我啦:

點此寄Email給雲兒

目前日期文章:200911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因為詢問的人實在不少,所以乾脆參考了一下前輩的規則,訂定以下說明事項
本篇隨時更新,若有不明之處,歡迎留言或親洽本人!^^

文章標籤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8) 人氣()

這篇是特地幫新手們寫的功課清單~
我覺得打皂要入門真的很容易,如果有人想學,只要時間安排得當,我也一定會教(不收費)
但是要打到...每次做皂,品質都比較穩定的程度,就需要花功夫、而練習是絕對必要的!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呵,乖嘿,快來寫使用心得,只要有誠意、老實講就好,不用作文啦!XD

寫的人就有小皂皂可以拿喔~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迷迭香浸泡油是我做的第一瓶浸泡油,也是泡最久的一瓶!
而且裡面的迷迭香是我自己親手種的喔 ^^
暑假時,一整個就是想試試玩浸泡油,而且一開始種迷迭香就是打算拿來入皂~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很想做兩件事:家事皂、渲染,於是乾脆併在一起做!
沒想到一喇就是兩鍋...最近果然有做很大 =.="
第一鍋是臨時起意,喇皂前還打了電話問男媽要不要過來,掛了電話就開始傳傢伙了...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一旦有了想消耗的油品,好像很容易就會手癢起來,即使手邊明明有很多事情待辦,腦海中還是忍不住一直run著配方,真是可怕的「皂欲症」!
這款配方是小粒分享的,她稱做棕米125:椰子20%、棕櫚25%、米糠25%、其他30%隨便補
(因為她通常都是打500g油重,所以棕櫚25%=125g)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次打了一款改版的東方馬賽之後...因為不是很受歡迎,加上麻油其實也不便宜,所以一直沒有喇第二鍋的打算!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洗那塊皂
意外的是:那塊皂洗起來真是有夠讚啊!!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那個棕米125的配方實在頗好用,搞得我不小心最近就喇皂喇很兇~一時有點做太大,家裡皂寶寶多了點!
上篇說過,小粒之所以叫它「棕米125」,是因為她都打500g油重,各25%的棕櫚油和米糠油算起來就是125g
可是因為我最近為了耗油,腦子裡一直想造型,加上最近又買了新模子,所以每次都一鍋1000跑不掉,叫棕米125已經不符合我所需了,哈哈,所以對我來說,應該改成「棕米250」,每次這兩種都要耗上25%=250g啦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