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有了想消耗的油品,好像很容易就會手癢起來,即使手邊明明有很多事情待辦,腦海中還是忍不住一直run著配方,真是可怕的「皂欲症」!
這款配方是小粒分享的,她稱做棕米125:椰子20%、棕櫚25%、米糠25%、其他30%隨便補
(因為她通常都是打500g油重,所以棕櫚25%=125g)
我想說要就把這些果實類的都湊一湊,嘻,就挑了玫瑰果油出來用!
加上最近新到手未精製的乳木跟可可脂,本來是想用可可脂啦,不過因為不想硬度過高,就還是選了乳木囉~

 

【甜蜜落日】 

 

20091027 甜蜜落日皂.jpg  

 

打皂日期:2009.10.27

 

這款皂應該會很好洗、也很滋養,哈,大概也很香~
因為用了紅棕櫚果油取代棕櫚,加上米糠、橄欖、乳木的多重加持,簡直就是注定好洗的N次方!^o^
我光是寫配方,就開始期待了!
這款皂本來應該硬度更高,因為除了米糠外,全部都是果實類的油脂,不過有米糠來做均衡,所以就沒有硬到一個不行...
雖然這款皂完全沒有做任何花樣,但是皂本身實在的洗感卻是我打皂以來算是期待度很高的 ^^a
至於那個杏仁蜂蜜精油,則是油品賣家的小贈品,我想說這些果實類感覺都甜蜜蜜的,用這款精油應該很適合,只是打開來,真是一股甜膩味!搞得我在喇皂時,味覺受到多重刺激:包括未精製乳木的腥味、其他油品的油味、以及蜂蜜的甜味,即便如我家通風程度如此之高,還是忍不住一邊喇、一邊覺得怪怪的 =.="
啊,對了,這款皂很快就trace了喔!所以如果對這個配方有興趣的人,最好在打皂之前、一定要確認模子都放好了,基本上...沒喇幾分鐘啦!
P1100854.jpg  
喔,照例,裡面的小白~是前一款金盞剩下來的



因為懶、還有想試試小粒說紫色跟落日的顏色是否真的很搭,所以隔天又繼續用類似的配方打了第二鍋皂:

 

【芋香瑞士捲】 

 

20091028 神秘金鑰.jpg

 

打皂日期:2009.10.28

 

本來以為跟前一天一樣,不用喇多久,所以一早起床就想說趁老爺上班前速速打個一鍋起來
沒想到...大概是沒有用母奶、也沒用二次加水法,還有紅棕跟棕櫚的速度也有差
總之...打到老爺都上班去了,只好把兩個小孩晾在旁邊,才搞定皂 =.="
P1100888-2.jpg 
ㄎㄎ,還有,這名字是男媽說的啦~現場實品真的很像瑞士捲,哈哈!XD
裡面的那個金黃色螺旋,本來不是要弄得這麼...「自然」,照我原本的期待,應該很美才對...orz
我是把前一款落日剩下的皂液薄薄地鋪平在盤子上,然後趁有點乾的時候捲起來
問題是:我不小心忘了要捲這件事 =.=" 所以拖到已經乾過頭才想到下樓去捲...所以就一點都不「螺旋」了
唉,繼續說~
然後,因為整片螺旋如果橫著放進矽膠皂模,就不大可能灌後來的皂液,所以我是「直立」地放進「牛奶盒」中,降子才能灌,不過灌紫色皂液的過程還是有點考驗手殘的程度啦,而且必須一邊灌、一邊輕輕「凳」牛奶盒,才能避免空隙
但是小粒說這樣的舉動不好,因為容易讓原本已經喇勻的皂液中...鹼又重新沈澱,變成上下層鹼的濃度不均 @@
關於這個,男媽倒是有想出應付方案:可以改成短一點的盒子,不要用長型牛奶盒,就不會那麼難灌了!(嗯,下次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