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球的網頁實在解說的太詳細、流程照片也拍得很好,所以我自己在做的時候...就給它完全沒有很想拍了 ^^a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pipisonson/13451932
天快亮了,我決定簡單講完就收工來去喔喔睏!XD

配方跟作法:
麻油500g+當歸5錢+大黃5錢+生地黃5錢+赤芍5錢+玄參5錢+白芷5錢+紫草根5錢
(考慮到未來可能會有孕婦會使用到我做的紫雲膏,所以放棄肉桂)
以上先將藥材剪碎後浸泡一週,浸泡期間有空就拿起來搖一搖,讓藥性釋出
將所有的傢私頭都傳好之後,把上述全數倒入鍋中、開小火熬煮25分鐘
天然蜂臘130g先放在燒杯中,將上述「熱油」過濾倒入,快速攪拌後,就可以開始分裝了!
功效:
主要就是潤膚、殺菌、消炎、止痛、促進傷口癒合
成分中的紫草有殺菌消炎效果,當歸可以滋潤肌膚、活血止痛、促進肉芽組織生成,麻油潤膚滋養
蜂臘則是賦形劑
傳說中可以對治的適應症包括:
一度或二度燙傷(起水泡),擦傷、刀傷及各種傷口,尿布疹、蚊蟲咬傷、富貴手和香港腳、水痘及帶狀皰疹,皮膚苔蘚化、皮膚皸裂等~好像很神奇吧?!^^a
成品:
主要的重量大概就是麻油500g+蜂臘130g~等於六百多g,倒起來大概快800ml
我跟堉寶媽各分一半,所以我這裡也是有三四百ml的量,最後來不及裝入唇膏管的全部都挖進另外準備好的凡士林罐子裡
P1100109.JPG 
感覺份量還是不少,不過我看應該很快就被我送光光了吧!

小小製作心得:
1.炸藥材的過程,因為有乖乖遵照球媽的指示,所以從頭到尾都開小火...搞得整個畫面看起來......比我們想像中溫和太多 ^^"
我跟堉寶媽兩個也都沒有穿戴什麼防護用具,感覺比炸雞排還容易說!XD
2.一開始我們還老神在在地覺得分裝的過程蠻從容的,沒什麼手忙腳亂的感覺,沒想到後來...真的發現凝固的速度比我們預期快很多!所以最後...有點趕 >"<
3.我們後來合計了一下材料費,發現真的很划算喔! ^_*
4.堉寶媽真是個很讚的合作對象,尤其是在我每次面對小明、快要變噴火龍的時候,她就會化身為溫柔的天使、出聲把小明引導到「無害」的狀況去



【後記】
啊哈!堉寶媽有乖乖寫日記了
ㄎㄎ,其他照片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jw!jsl_6O6LHRRXZ66gyVL6vw--/article?mid=2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