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554-3.jpg 


趁著過年有老公帶小孩,加上一直被感冒病毒搞得昏昏沈沈的腦袋總算在這兩天感覺稍微清醒一點,便抽空做了兩樣小物:護唇膏跟紫草膏。

護唇膏的配方我想了很久,也參考過各家的說法,最後還是決定用E媽家的配方,不過因為周遭的婆婆媽媽姊姊妹妹們都是外貌協會會員~東西沒有來個色香味俱全大抵是不會受到她們的青睞,所以只好添加一點精油下去: 

20100218 潤澤護唇膏(薄荷檸檬).jpg

本來我做皂一向都是用未精製的乳木,這次算是特地為了這些小物又進了高級版的精製乳木,有略略傷本...orz
至於精油就別說了,唉,這些小小的瓶瓶罐罐真是有夠可怕,隨便來個幾ml就是新台幣飄然遠去!=.="
這款護唇膏因為加了薄荷精油,所以擦起來涼涼的,我想應該很適合即將開始炎熱的高雄...當然早上做好,晚餐就被阿娘拿了一半走 @@ (幸好做起來很快,我有空再做就是 ^^")
不過如果我下次做,大概就會更改精油部分吧~因為薄荷的涼意不適合小孩子,所以我大概會改成100%甜橙+冷壓檸檬,感覺應該會很好吃!XD

其實有了紫雲膏,就不是很需要紫草膏了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因為人家照片拍的很美,而決定做點來玩玩也爽!XD
(還順便因此進了一批馬口鐵盒,這部分我真是有夠敗家 =.=")
這個配方是參考「格子」的《自然‧無毒親膚皂》書中所寫的油品,加上我手邊的幾種精油搭配而成: 

20100218 萬用紫草膏.jpg

格子本來寫的配方是:紫草油+乳木+蜜臘+薄荷腦+薰衣草、薄荷、尤加利、迷迭香、茶樹等精油(該書P.92)
另外在他跟花蓮姐合出的《抗菌手工皂》一書中也有一款「魔力紫草膏」,是紫草膏的豪華升級版:
金盞、紫草、甘草浸泡油+月見草油+琉璃莒油+乳木+蜜臘+薄荷腦+茶樹、薰衣草、綠花白千層、薄荷、檜木等精油(該書P.84)
不過這款豪華版成本真是太高了,最近雲兒我真是太窮,就殘殘決定放手、謝謝不聯絡!:P

事實證明,成品的確好像很漂亮,哈哈!
紫草的魅力真是高,有機會我看也來用紫草泡一下澳胡、做紫色護唇膏好了~XD
至於做出來的紫草膏要拿來幹嘛?(因為家人都已經習慣用紫雲膏了啊,所以只好這樣問)
ㄟ...晚餐時搶走好幾盒的雲兒娘親是這樣做的:她當場就脫下襪子,然後說...啊擦起來涼涼的吼?(因為有加薄荷腦跟薄荷精油)太好了,我腳這幾天好癢!然後、然後、然後...就當起按摩膏就這麼擦將起來!!!=.="
好吧,反正都叫做「萬用紫草膏」了,你就隨便用唄...orz

啊對了,要附帶說明的是,紫草膏有使用到「薄荷腦」,這種東西據說孕婦跟小孩是最好不要用的,所以我在盒子背後的小標籤上,有特地註明建議孕婦及嬰幼兒勿用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種東西的用量...在一盒紫草膏裡面已經沒佔多少了,還要搞到孕婦或小嬰兒怎樣又怎樣的...實在很難吧!XD
是說當然我們自己要表明立場一下啦,免得誰誰誰用了真的剛好怎樣又怎樣,就很可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