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浸泡油是我做的第一瓶浸泡油,也是泡最久的一瓶!
而且裡面的迷迭香是我自己親手種的喔 ^^
暑假時,一整個就是想試試玩浸泡油,而且一開始種迷迭香就是打算拿來入皂~
所以跟小明兩人,花了一個下午把剪下來的迷迭香輕輕洗淨、一葉葉剝落,然後鋪在用籃子裡,每天拿進拿出的,連曬了好幾天太陽,才用橄欖油浸泡起來...
第一次泡花草油,還因此特別興奮,每天只要經過,就去搖一搖,深怕浸泡的不均勻 ^^"
是說...一日復一日,哈哈,後來連泡了好幾款,就不大再搭理它了~XD

不過我還是一直很想把它拿來好好地使用一番,至少,它不應該只是個配角
所以我看了不少的資料後,最終還是決定用它來做洗髮皂!
這次做洗髮皂,距離我上次做乾薑洗髮皂(http://yu1575.pixnet.net/blog/post/28576746)也已經好一段日子,手邊的洗髮皂除了給老公使用外,也外流不少出去...現在已經沒什麼存貨了,所以算算日子,現在做,差不多明年年初可以用,應該可以接上家裡的使用需求
P1110170.jpg 
↑這幾塊是用長條矽膠膜、對切而成(一旦熟練之後,真是很容易就美到隨便拍都行啊!)

這款皂的配方是參考娜娜媽《自己做100%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裡的「薄荷迷迭香洗髮皂」的配方表,稍微改動一下而成的
她原本的配方是:迷迭香浸泡橄欖油60g+椰子油90g+棕櫚油70g+蓖麻油50g+乳油木果脂40g+開心果油40g(總油重350g)(另外加上乾燥迷迭香2g+迷迭香精油4g+薄荷精油2g)
我把比例都弄成大概整數,另外,因為手邊沒有開心果油,所以換成性質差不多、效果也很高級的榛果油

 

【迷迭香洗髮皂】 

 

20091116 迷迭香洗髮皂.jpg

 

打皂日期:2009.11.16

 

迷迭香如果用於沐浴皂,可以抗老化,讓皮膚更加收斂、緊實,減輕浮腫問題
如果用於洗髮皂,則可改善落髮問題,修補受損髮絲,刺激毛髮生長,減少頭皮屑

今天做的這塊洗髮皂,除了使用迷迭香浸泡油外,還加了迷迭香粉、迷迭香精油,總之...我就是要搞得很迷迭香啦!XD

這次入模算是比較從容了,不過最後還是有點來不及...又是拖到變成薯泥狀態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我一次喇太多了(常常一口氣就喇1000g,想說要把油耗光,就一次耗多一點!),也許之後如果要渲染,打的量要減少一點比較好...
 P1110169.jpg←用渲染盤做的,表面有突起,可以看出入模時trace的程度已經有點over
 
另外,最近幾次都是用黑色--備長炭粉:
備長炭粉不但可以清除水中不必要的氯與重金屬等雜質,而且能夠加強深層洗淨力,吸附多餘的油脂與髒污,並且提高手工皂硬度。
一般用備長炭做出來的皂,是屬於有益肌膚的弱鹼性沐浴皂
不過因為對某些肌膚比較敏感的人來說,備長炭粉我想可能會太「利」,所以我個人比較傾向把它用在家事皂、洗髮皂、或男性專用皂上,一般給小孩跟女性的沐浴皂就不考慮放囉!

      
 其實我是覺得這一款皂,某些強調洗淨力的男生,也許可以拿來洗澡用啦~

 

PS:差點忘了說,皂本身因為我迷迭香粉放得多,實際上蠻綠的
不過照相時光線比較強,所以在我的螢幕上,是覺得綠色好像就沒有很明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明華氣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