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262-3.jpg


這款皂在開始浸泡的第一天,就被噗噗預約了!
本來是預定聖誕節左右要開喇,但是因為這陣子被期末報告搞得一整個人仰馬翻,只好一路延宕到現在,晚開封的結果是:一打開油罐,濃郁的玫瑰香就撲鼻而來,加上後來喇皂時用的玫瑰天竺葵精油,吼~整個喇皂過程真是香噴噴啊啊啊啊!!
說起來我認識噗噗好像已經很久很久了,但是竟然一直沒機會見過面、始終維持在「網友」的狀態,真是神奇!XD
哈,當然沒見面也是因為種種因素啦,總之就是湊不到天時地利人和(自從有小孩後,我很難有機會北上的)
不過我 還是很喜歡噗噗,從言談和文字中,一直覺得這個女孩子率真、可愛,當然...還有漂亮
所以在設計這款皂的時候,滿心都以一個可愛的女孩可能會喜歡的樣式、以及洗感,去考慮的

這兩款皂,一款是馬賽,所以稱作卡斯提爾(castile),配方參考花蓮姐的「新卡斯提爾」,另一款則是參考了幾款配方後,自己寫的,因為用了甜杏仁、乳油木果脂,都是適合敏感膚質的親膚油脂,所以以寶貝稱之~^^

【玫瑰卡斯提爾】

20100122 玫瑰卡斯提爾.jpg打皂日期:2010.1.22

花蓮姐在其書中對於「新卡斯提爾」是這樣介紹的:
這是純橄欖皂改良後的配方,橄欖油減量至72%後黏稠感就可以獲得改善,加入了少量的硬油使皂較厚實也較易保存,適度的箆麻油可彌補純橄欖皂泡沫少的缺點。純橄欖皂(castile)在眾多手工皂配方中,一直被封為極品,但它特別黏稠易糊化的特性,卻也難免讓人在心中暗自挑剔,若你心儀純橄欖皂的滋潤但又受不了單一油脂製皂的缺點,可以嘗試這個配方。
老實說,我一直沒有打過100%的純橄欖皂
原因就是不想嘗試..傳說中打到手殘才trace的速度、以及皂化後過於軟黏易融的浪費,所以從以前我就只打72%底限的馬賽 ^^a
不過另外那28%要怎麼調配,就各家見仁見智了,我自己是覺得花蓮姐這個比例感覺還蠻不錯的,就決定來試試囉!

【玫瑰寶貝】

20100122 玫瑰寶貝.jpg打皂日期:2010.1.22 

兩款皂如果看實品,就會明顯發現:前一款(使用澳洲粉紅石泥)的顏色較深...比較接近暗紅色,使用法國石泥的寶貝皂則顯得非常粉嫩可愛,所以前者我嘗試用了新的渲染法:把紅白兩色先倒在一起、不攪拌、然後直接入模,後者則是做雙層、讓漂亮的粉紅色直接當皂面,顯出質感
本來打算再加上玫瑰花瓣粉,但是因為最近幾次粉的使用都讓我有點...意外,而且玫瑰浸泡油中就已經有些玫瑰花瓣的"殘骸"了~XD,想想就決定還是放棄,這樣洗起來應該也會比較滑潤吧!
另外,這次兩款都有添加高級的維他命E油(我在洋甘菊洗顏皂中有加過),一來可以增強修護滋潤的效果,如果用來洗臉,可以舒緩長時間上妝的肌膚負擔,二來也可以延長皂的保存期限,讓皂寶寶抗氧化呢!

說真的,這兩款的造型跟配方我自己都還蠻滿意的,所以以後如果有女孩子要訂製,我應該也會推薦這兩款~~總之,先希望這兩款皂會受到噗噗的疼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