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73-2.jpg

↑ 玫瑰保濕滋養皂 / 葡萄籽平衡潔膚皂 ↓

P1130769-2.jpg

這兩款都是為了消耗剩油而打的,除了橄欖外還有葡萄籽和芥花--尤其是後兩者,都不是耐放的油品,不想太鐵齒,還是早早處理掉免得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一公斤油重的皂裡,只要有一種油品過期或出問題,即使不超過10%,遺憾的就是整鍋皂~不僅變成一公斤多的廚餘,打皂心情也很難不大受影響,這種災害還是不要太常發生的好)
(最慘的是一開始沒發生問題,成皂卻不耐放,晾了兩個月才默默地冒出油班----看在眼裡真是只能一把辛酸淚的!)

 回到正題,這款皂延續了之前的玫瑰情結(玫瑰卡斯提爾、玫瑰寶貝),用精油和法國粉紅石泥妝點得香噴噴又粉嫩嫩,真是很難叫女孩們不愛它~而且,除了滋養的橄欖油外,乳木、葡萄籽、芥花都是保濕鎖水特性的油品,所以這款皂很適合被拿來當作各位水水們的美麗計畫重要成員啦!

【玫瑰保濕滋養皂】  

20100705 玫瑰保濕滋養皂.jpg

打皂日期:2010.07.05

這款以葡萄籽為名,是因為特色就在於葡萄籽油的比例特別高,當然這是一種有點冒險的舉動~因為這款皂很可能因此不耐放,就算成皂OK,也得早早用完比較保險。不過我特地針對葡萄籽油的高比例,做了一些補償的措施,包括提高椰子和棕櫚的比例,加上芥花和蓖麻的泡感,希望讓這塊皂的洗感和效能都可以發揮到最高!
葡萄籽油是一種非常清爽的油,容易被肌膚吸收,具有滋潤、保濕及抗氧化的效果。葡萄籽中富含多種維生素,以及重要的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 與 原花色素(Oligo Proanthocyanidin, OPC)。葡萄籽油本身的滲透力佳,清爽而不油膩,適合臉部按摩與芳療用途,對細嫩與敏感皮膚亦適用。

 【葡萄籽平衡潔膚皂】

20100706 葡萄籽平衡潔膚皂.jpg

打皂日期:2010.07.06

以上這兩款皂都放了母乳,不過都是半母乳,全母乳皂實在太搞剛了~最近除非有人訂做,不然我實在沒多餘的精力和時間去弄,還是加減用母乳當「二次加水」就好!XD
要補充說明的是,這裡用的SOS香精,是Save On Scents香精Ultra Concentrate ( 濃縮30%~50% )化妝品級,我常買皂材的賣家所贈,味道很香,我一般都是用精油,但想說這些香精品質不差、不用也很可惜,希望成皂的香味讓使用者的心情更添幾分愉悅囉~^^a


喔對了,從照片大概就可以看出,我不小心有去敗壓克力皂模啦,哈哈!
(我就是對這些周遭的高科技工具沒有抵抗力啊~ >"<)
當時總共敗了兩款,都是Peggy's家的:方形管模、和橢圓形管模,趁特價時買的,到手快大半年了~一直都沒空用 ^^"
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推薦給大家囉!^_^

PS:一直想針對我的諸多皂模寫篇專文,哈,等我有空...等我有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