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961-2.jpg 

最近連著做了幾款很"搞剛"的全母乳皂
一方面是因為有人訂製,一方面也是想說趁機做點夏天要用的皂~
因為下訂的這位朋友,母乳庫存非常多,而她所需的皂量其實用不到那麼多,剩下的是好心要送我啦!:P
(那堆冰棒到我手中時,是用小型垃圾袋裝的...而且據說在之前已經送了2/3給別人 ^^a )
所以這幾鍋我當然是母乳用得很豪邁囉!XD

不過做全母乳皂真的比較搞剛...orz
因為全程都得控制在低溫,所以在開始製作之前,我都必須先做一些冰塊,以便在用母乳冰棒融鹼的時候,放在四周降溫用
偏偏最近寒流一波波來,搞得我真是每次打皂都冷得皮皮挫 >"<
加上連椰子油和棕櫚油都冬化成豬油狀...唉,只能說,冬天真是不適合做皂啊!=.="

基本上,以下這幾款配方,都是我參考了好幾種皂方後,自己重寫的:

【甜杏寶貝皂】(黃)
20091213 甜杏寶貝皂.jpg打皂日期: 2009.12.13
【甜杏寶貝皂】(白)
20091214 甜杏寶貝皂(白).jpg 打皂日期:2009.12.14
這款是特別針對朋友的小孩做的,溫和的甜杏仁油和葡萄籽油都是親膚性相當強的油,非常適合敏感及嬰幼兒的稚嫩肌膚
乳油木果脂是天然的護膚聖品,使用未精製油則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和濃濃乳香
全母乳入皂本身就已經略有超脂(SF)的良好效果,這款又特地在最後加入了澳洲胡桃油,不但可以讓成皂更佳,也能夠有效地延長保存期限
至於薰衣草精油則可以安定情緒,希望小朋友們洗完香香的澡後,就趕快乖乖上床去睡覺囉!

【洋甘菊卸妝洗顏皂】
20091217 洋甘菊卸妝洗顏皂.jpg 打皂日期:2009.12.17
這款皂除了特別針對洗臉卸妝,而使用具深層清潔效果的酪梨油和洋甘菊浸泡油,另外,還添加了昂貴的維他命E油(必須先加在油中,再入鹼),當然,我個人認為非常適合做洗顏皂的榛果油也有放進來~總之,是我個人很期待的一款皂,也是打算夏天時自己用來洗臉的重要備品囉!^o^

【青檸薰衣草】
20100101 青檸薰衣草.jpg打皂日期:2010.01.01

本來想整個都弄得很薰衣草,但是手邊的薰衣草精油剛好用完了,所以改用檸檬精油,感覺其實也不錯呢!
只是因為是檸檬精油的關係,所以這款皂離手的時候,可一定得記得提醒對方適合夜間使用囉 ^^"
PS:
檸檬雖然可以去除老死細胞、使黯沈的膚色明亮,改善破裂的微血管,對油膩的髮膚有淨化功效。但是因為檸檬果皮含有光敏感物質,皮膚吸收這種成分後,再去曬太陽反而容易變黑,造成色素沈澱,所以建議如果使用的保養品中有檸檬成分時,最好是在夜間使用。

另外,因為加入薰衣草粉後,整鍋變成有點偏褐色,所以就決定用青黛下去調,我自己是感覺薰衣草還是適合比較深的顏色啦~
啊對了,這款除了加了多種油品外,最特殊的地方是使用牛脂--這個是我常買油的賣家推薦的,在北美手工肥皂教科書中牛脂被認為會阻塞毛細乳,成為黑頭粉刺的原因,但是近年來因為牛油都是經過機器精製,又純又乾淨,所以慢慢又開始受人喜愛跟推廣,而且因為加了牛脂的關係,所以這款皂的硬度跟保存時間也因此提高、拉長,我想成皂應該會是很實用、洗感很好的作品喔!^^



ㄎㄎ,看到了嗎?看到了嗎?
哈,對啦,就是幾個可愛的造型啦!XD
最近手癢又買了幾個超級卡哇伊的矽膠模,我看我就算把手邊的皂都賣光光,也來不及應付自己的敗家
但是...真的很可愛對吧?!
左邊那個小鞋,是古夜天家的;上頭那個拼圖,則是phisegg家的
小鞋子我做了兩次,每次脫膜都手殘:小小ㄎㄟˊ到邊邊的小花...第二次等了三天才脫也是ㄎㄟˊ,唉,下次再做大概要等一週才敢脫膜了...orz
不要問我這塊皂要怎麼洗 =.=" 我是打算當作送禮用的,反正人家收禮爽就好,ㄎㄎ,怎麼洗、捨不捨得洗,我就不管了!:P
至於拼圖,哈哈,無敵可愛吧!當然啦,小明超愛的
但是很難做,真的!
我失敗了兩三次(每次做的時候都忍不住一邊想著phisegg的手真巧 ~"~),所謂失敗,是指入模入得不大好、脫膜又手殘,弄壞好幾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